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简介

我校2013年10月成立教师发展中心,与人事处合署办公开展工作。2017年10月教师发展中心和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价科合并成立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简称“教发评中心”)。2021年4月正式更名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简称“教发中心”),正处级建制,下设“综合科”和“培训科”两个科室,中心现有工作人员6名,教学沙龙室4间,交流活动室4间。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以“致力教师发展、提升教学质量”为工作目标“以教师为本,以教学服务为引导,开展培训交流,促进共同发展,营造教学文化氛围”为工作宗旨致力于优化整合教学能力提升资源,不断创新完善教师教学提升培训模式,夯实教师专业发展体系,推动教师终身学习和专业自主发展,帮助教师在教学上向专业化、高水平、可持续发展持续迈进。

工作职责

一、在学校统一领导下,贯彻执行国、省及上级主管单位有关政策法规和文件精神,做好相关制度建设,开展好日常工作。

二、负责起草有关规划、计划、决议、总结、报告和通知等公文。

三、负责根据学校及师资队伍发展规划,制定并不断完善教师培训体系。

四、负责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和职业规划方面的咨询与推进。

五、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发展方面的研究。

六、负责组织与推进新入职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工作。

七、负责组织教师教学业务能力培训和提升工作。

八、负责组织教师集体短期、临时性国内外交流培训

九、负责组织与策划校内各种形式的专题研讨、教学沙龙、教学工作坊、学习营、名师讲坛、教学观摩公开课等各种形式的教学分享活动。

十、负责开展各直属附属医院临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十一、负责发挥教学名师的引领示范作用。

十二、负责为教师提供教学咨询、诊断和指导服务工作。

十三、为教师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提供条件与帮助。

十四、做好部门网站和教学资源共享平台的建设、维护和更新工作。

十五、协助相关部门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