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史、践初心、励志前行”献礼建党百年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根据我校《关于自行组织观看<永远是少年><柳青>的通知》(西医学组发〔2021〕27 号)文件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6月25日下午,人事教发支部开展了“看电影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电影《柳青》。

《柳青》影片真实再现了五十六年代,新中国百废待兴,全国开展了轰轰烈烈的社会主义农村合作化运动。青年作家柳青辞掉北京优渥的干部待遇,他决心亲自参与实践,创作一部反映社会主义人民集体创业的史诗巨著。柳青举家落户在皇甫村的一所破庙里,他深入农村建设一线,扎根人民十四年,历经各种运动,面对农业合作社建设的各种困境,他铁肩担道义,和农民一起开辟了社会主义事业在农村的新局面,在各种困境中创作出《创业史》第一部,一经发表,轰动全国。就在他雄心勃勃展开第二部创作时,一场更大的风暴席卷而来,面对人生的磨难,他不忘初心,最终用一生书写了一段艰苦卓绝的社会主义创业史。

党员观影前合影

观影结束后,人事教发支部每一位党员深深感到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是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结果。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勇于担当,立党为公、扎实工作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