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西安医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教学基地临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7-12    作者:刘思洋     来源: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点击:

为提升我校教学基地临床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促进临床教学的规范化、标准化和同质化,7月8日,我校成功举办了2021年临床教学基地临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本次培训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医院发展管理处主办,第一附属医院承办,以线下、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培训覆盖了我校五所直属附属医院及30所教学基地,培训为期一整天,近千人同时观看。

会议现场及线上直播

7月8日上午8;30,培训会议在第一附属医院学术报告厅准时拉开帷幕,第一附属医院院长闫红林致辞,西安医学院副校长和新盈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她讲到在疫情期间,各临床教学医院克服了重重困难,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保证了学校教学秩序良好运行,她对所有教学医院的努力付出和对学校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深深感谢,随后对各教学基地及广大临床教师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提高认识,贯彻落实好“一统”工程;第二,坚持立德树人,培养仁心仁术的医学人才;第三,凝心教学,推动教育教学改革高质量发展。随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杨莹主任对本次培训进行了介绍,培训开幕式由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王敏娟主持。

undefined

副校长和新盈讲话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刘昌教授、柏宏亮教授,陕西省人民医院段降龙教授,以及我校严琴琴教授、李晟副教授、王晓龙博士共6名专家教授分别从各自学科领域的专业角度出发,围绕临床思维、课程设计、临床示范课以及信息技术与教学的融合等方面进行授课。6位专家授课形式丰富多样、实用收益、参训教师热情高涨,积极与授课专家进行提问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受到了教学基地线上、线下临床教师们的一致好评。

专家授课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针对目前学校第三附属医院教学现状及培训需求,特别于7月9日在第三附属医院又召开了临床教师教学能力专场培训,为第三附属医院量身制定培训题材,旨在进一步加强第三附属医院临床教师队伍建设、规范和强化临床实践教学基本环节,提升该院临床教师教学基本技能与水平,保证临床教学质量。此次培训由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张宏明致辞,医务处主任吕铁生主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杨莹主任做简要介绍。专题培训分别邀请了我校临床医学院武晓慧副教授、第二临床医院葛鹏副主任医师从《集体备课与教案的书写》、《教学PPT的制作》两个方面,进行了规范、全面、细致的讲解与指导,三附院临床教师就教学疑惑与两位主讲教师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通过此次针对性的实地培训,使三附院的教师们快速掌握了相关教学基本功要领,对今后进一步提升教学技能,保证教学质量打下良好的基础。

第三附属医院专场

通过两天的临床教师专题培训,一方面提升了临床教师对临床教学技巧和水平的提升,另一方面也增强了临床教师对医学人才培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随着医学教育的不断创新与改革,立足于教育的新思想、新技术、新方法,探索出更多适合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有效路径。同时结合我校各教学基地的实际情况及需求,做到培训常规化、长期化、长效化,为保障临床教学质量、促进各教学基地的教学同质化助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文/刘思洋 图/王瑛)

会后领导与教师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