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专栏 >> 正文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成功举办首期实地教学工作坊

发布日期:2021-04-25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7日,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以下简称“教发评中心”)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主任、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工作坊专家何聚厚教授实地开展主题为“一流课程建设背景下混合式教学设计”的教学工作坊。活动在未央校区图书馆五楼会议室举办。此次活动由教发评中心副主任杨莹主持,全校近50名优秀教师参加此次工作坊。

教发评中心副主任杨莹主持

何聚厚教授讲授现场

何教授组织教师以小组为单位,从一流课程建设、混合式教学背景下的课堂教学变革展开讲述,以“学习偏好”调查问卷导入,提出教师课堂讲授与信息化结合的重要性,并以自身从教的典型教学案例为切入点深度分析了混合式教学设计。通过混合式教学的概念、原则、理念、设计方式方法的讲授,结合工作坊活动特色,教师们实践操练,亲历了混合式教学的设计过程,并分组进行了分析与汇报。何教授指出:“育人”是教学的核心,“教书”是育人的手段,希望教师们通过高质量的“微课”、科学有效的课前任务、精准的课堂时间管理、完整的评价、有效的总结,确保以上条件的一致性,方能有效地培养出医学领域专业人才。

整场活动内容丰富、设计紧凑、气氛热烈,与会教师积极参与到互动式学习和研讨中。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获益匪浅,对线上线下混合式的教学设计有了正确的理解,进一步了解了混合教学的逻辑和框架以及设计的规范性,对今后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应用有非常大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混合式教学将是未来教育的新常态。本次工作坊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促进教学模式的改革,对加快孵化混合式教学一流课程的建设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应教师们所需,后续教发评中心将继续开展关于线上课程、混合式教学相关内容的培训活动,进一步促进教师信息技术与教学技术的深度融合,推动我校教师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更快地接轨新时代教育教学发展需求,为建设学校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助力!

123456

分组讨论

成果展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