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活动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专栏 >> 正文

我校“坚守教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9-30    作者:王瑛     来源: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点击: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学校于7月15日至9月30日开展“坚守教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线上培训,参与本次培训的包含学校各院(部、所),直属附属医院共400余名青年教师。

此次培训包含课程学习、交流研讨、研修总结三个教学环节。课程内容囊括“明确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四史’学习增强‘四个自信’”“熟悉政策法规提高业务素养”“掌握教育方法提升育人本领”“感悟文化艺术涵养职业情操”“维护身心健康养成健全人格”“对标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七个模块三十余门课程及五部专题片《中国精神》《国家荣光》《于敏——氢弹之父》《屠呦呦——青蒿素之母》《程开甲——核试验的开创和奠基者》,参训青年教师进行了认真的学习,结合学习主题及工作实际在网上开了展集中研讨并提交了学习总结。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我校青年教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了“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青年教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今后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树立教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做好青年教师自身教育教学工作奠定根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文/王瑛 审核/杨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