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训

青年教师导师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培训 >> 青年教师导师制 >> 正文

我校2020年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考核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4-25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西安医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实施办法(试行)》(西医发〔2015〕94号)精神和2020年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考核工作安排,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以下简称“教发评中心”)于2020年11月组织开展了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考核工作。

青年教师导师制考核分为基本考核和综合考核两个环节。基本考核环节于11月2日-6日进行,教发评中心特邀请我校五位校级督导专家在行政楼督导办公室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材料进行了严格、细致的审核和打分,最终参加2019年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的28名青年教师全部通过了基本考核。

考核专家对青年教师的基本材料进行审核和打分

2020年11月19日—20日对青年教师进行了综合考核。19日上午8:30分在立行楼102教室举办了综合考核说明会。和新盈副校长出席此次会议。西安交通大学程彦斌教授和我校罗秀成、荆亚茹、张润岐、肖丹琴、曹平等五位教授组成的考核专家组、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青年教师及其导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发评中心杨莹副主任主持。

会上,和新盈副校长发表讲话。她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国办发《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谈到教师工作的重要性;结合我校新入职教师的学历背景,谈到我校教师专业化发展的迫切性;并从教师专业知识、专业技能、专业态度等三个维度指出我校教师专业化发展的建设方向和措施。最后,她寄语青年教师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为目标,虚心向带教导师学习,在实践中成长,开好西医教学生涯的第一局。

和新盈副校长讲话

接着,杨莹副主任就2020年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基本考核整体情况进行了反馈,并对综合考核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综合考核说明会结束后,参与综合考核的28名青年教师19-20日分别在102和105教室进行授课展示。授课展示气氛紧张,要求规范、评分严格,考核专家针对青年教师的授课方式、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等方面一一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对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改进建议。

考核现场

青年教师与考核专家交流

青年教师授课

20日下午综合考核结束后,教发评中心工作人员与考核专家对青年教师授课表现进行了讨论与总结,专家一致认为本次考核工作组织有序,青年教师的授课情况整体较好,发挥稳定,通过近几年综合考核情况来看,青年教师授课展示水平逐年提高。大家还对今后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的发展路径进行了展望。2020年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综合考核环节圆满结束。

教发评中心工作人员与考核专家讨论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