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训

青年教师导师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培训 >> 青年教师导师制 >> 正文

西安医学院2019年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考核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11-18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     点击:

为促进我校青年教师职业化发展,不断提高学校教师队伍整体教育教学水平,自2015年以来,我校已连续四年对新入职青年教师实施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2019年学校进一步加大力度对青年教师实施培养及考核,并于2019年10月—11月完成了对2018年新入职青年教师为期一年导师制培养及考核工作。

按照《西安医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实施办法(试行)》(西医发[2015]94号),青年导师制考核分为基本考核和综合考核两个环节。基本考核于10月28日—10月30日进行,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以下简称“教发评中心”)特邀请我校八位督导专家作为考核专家在行政楼督导办公室对参与2018年培养的19名青年教师的职业规划、培养目标、培养计划、教案、授课及听课记录等材料进行了严格、细致的审核和打分,最终参与培养的19名青年教师全部通过了基本考核。

考核专家对青年教师的基本材料进行审核和打分

11月14日全天进行综合考核环节。上午8:30分教发评中心于立行楼101教室举行了综合考核说明会,会议由教发评中心徐曦主任主持,杨莹副主任就2019年基本考核整体情况进行通报,对本年度基本考核环节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与总结,并要求青年教师与导师培养双方要高度重视培养过程,切实履行教师及导师的自身职责,院(部)要加强监控和督促,同时建立导师制培养工作完整的教师业务成长档案。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校督导专家、相关院(部)领导、2018年参加考核的青年教师及其导师、2019年参加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的青年教师及导师等共80余人。

教发评中心徐曦主任主持会议

杨莹副主任就基本考核整体情况进行通报

会议现场

综合考核在立行楼101、102教室分组进行,参与综合考核的20名青年教师均以授课竞赛的形式展开角逐。青年教师们在考核专家抽选的题目范围内,选择了各自的授课题目进行授课,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八位考核专家针对每一位青年教师的授课内容、设计与技巧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同时也提出了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方面宝贵的建议和意见。经过一天的综合考核,外国语学院张莉教师在20位青年教师中脱颖而出,获得了考核优秀奖,18位教师考核合格,1位教师未通过考核。

青年教师张莉授课

青年教师朱丹授课

青年教师与考核专家罗秀成教授交流

青年教师与考核专家王兰教授交流

考核结束后,杨莹副主任就本次考核中遇到的问题和不足之处与八位考核专家进行了探讨,听取了意见和建议,至此,西安医学院2019年青年教师导师制考核工作圆满结束。随后教发评中心将为本次考核优秀及合格的青年教师和导师颁发导师制培养及主讲教师资格认定相关证书。(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 文/图 王瑛)

考核专家讨论总结本次综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