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训

骨干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培训 >> 骨干教师培训 >> 正文

2019年西安医学院骨干教师(含教学医院)赴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7-14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     点击:

为提升我校专业内涵建设水平,提高我校中青年骨干教师的教学能力、业务水平以及教育教学管理能力,同时进一步加强临床教学“同质化”建设,2019年我校骨干教师(含教学医院)赴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活动于7月9日至12日在西安交通大学成功举办。我校校本部、各教学医院54名骨干教师及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主任徐曦、副主任杨莹等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7月9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由西安交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健主持开班仪式,西北联盟理事长鲍崇高致欢迎辞,我校校长杨帆致开幕辞,并从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即将面临的临床专业认证到教师培训的重要意义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本次培训课程体系完整、内容丰富、学习形式灵活多样,邀请的专家有国家级的教学名师,也有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教学竞赛成绩突出的青年教师代表,培训内容涉及专题报告、教学观摩、试讲点评、交流讨论、参观学习、教学示范、专题研讨等多个板块构成。专家专题报告内容包含了案例教学及在临床医学教学中的应用、探究式学习能力培养的“PLOOC”临床教学创新与实践、教改项目申报与成果凝练、“课程思政”理念的“医学伦理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信息时代高校教师的角色、如何进行教学中的学业过程考核与评价等。

西北联盟理事长鲍崇高致欢迎辞

校长杨帆致开幕辞

培训活动于7月12日18点圆满结束。结业仪式上,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主任徐曦感谢西安交通大学的支持与合作,并对本次培训的组织、形式、内容、效果等给予了成分的肯定,表示中心将不断总结经验,今后将组织开展更多的教学提升培训活动。教学医院代表教师于奇晋、校本部教师胡晓霞两位老师作了精彩的学习总结汇报。本次培训教师们反响热烈,感受颇深,既丰富了知识领域,开拓了学科视野,又被名校老一辈专家的敬业精神与风采魅力深深感染。培训针对性强、重实战,达到了“研讨、交流、学习、提高”的目的,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教学能力,推动了临床教学同质化,为临床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奠定了基础。(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 文/图 王瑛)

教学医院代表教师于奇晋做学习总结发言

校本部教师胡晓霞做学习总结发言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主任徐曦总结讲话

参会全体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