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培训 >> 教学沙龙 >> 正文

“潜心教育 立德树人”——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举办第八期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1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     点击:

在庆祝第36个教师节教师活动月期间,为展示我校教书育人良好氛围,充分发挥教学名师引领作用,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特别邀请了我校省级教学名师罗秀成、严琴琴两位教授,以潜心教育、立德树人为主题,以弘扬高尚师德、提升教学质量为目标,为教师们举办了两场耐人回味的教学沙龙经验分享活动。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和新盈,校本部及第一、第二临床医学院全体教研室主任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教发评中心副主任杨莹主持。

教学沙龙现场

沙龙活动分别于9月17、18日下午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首场邀请罗秀成教授开讲,他围绕着中国传统文化与新时代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内涵,以“深化教学内涵建设,努力提升教学质量”为主题,阐述了传统国学经典中孔子、老子的育人理念,将其和当代高等教育学进行了深入的融合,他以“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寄予,鼓励教师不忘初心,要始终以仁爱为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精神指导,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为典范,立德树人,潜心教学。

省级教学名师 罗秀成教授分享教学经验

第二场严琴琴教授以“授道于心,琢玉成器”为主题,从立德树人、做温暖的教师;培养学生医者仁心;潜心教学、融入课程思政等三个层面分享了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严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临床教学经验,引入实际案例,用心声引导教师做平和、健康、阳光、向善、自信、公正的好老师,用教师的人格魅力感染每位医学生,做温暖的医学教师,培养温暖的医生。

省级教学名师 严琴琴教授分享教学经验

教师们在沙龙讨论环节中纷纷发表感言、分享体会与收获、各抒己见,相互探索,共同勉励,气氛轻松活跃。副院长和新盈与参会教师一同进行了心得分享,对两位资深教授表达了敬意与感谢的同时,她指出:我们要延续“厚德博学精益求精”的校训精神,要“传承”、要“创新”,要牢牢掌握教学教育规律,加强学习,立德传德,平衡好工作、健康、家庭三者的关系,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上好每一节课,始终坚持在教育践行的过程中保持“向上、向善”的情怀。

副院长和新盈讲话

教师参与研讨

本次教学沙龙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教师们的教学热情,提升了教育教学的方式方法,强化了课程思政教学理念,有效地发挥了教学名师的教学引领作用,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 文/刘思洋 图/王淼 审核/杨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