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培训 >> 教学沙龙 >> 正文

打开声音的密码——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第十期教学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3-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指导广大教师科学用嗓、科学发音、助力教师教学现场表达能力的提升,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特邀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陕西省人大代表、西安广播电视台总编室主任严一宁老师于3月10日下午,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打开声音的密码”教学沙龙活动,副校长和新盈及我校各学院(部)50多名教师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教发评中心刘思洋主持。

活动现场

严一宁老师采用互动交流的沙龙模式,从人们应该拥有的健康身体、健全性格以及标准语言三方面入手,声情并茂的为大家解读了发声方面的疑惑与问题。他强调,好的发音应包括强有力的气息、正确的声音位置和标准的调值,他通过一系列生动的发音练习和模仿,为大家展示了气息、体态、语言发音技巧及声带保护等相关知识,并为教师们现场示范了发音技巧及朗诵情感的表达方式。通过严老师的专业指导,大家明白了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就得从研究说话的声音做起,要用吸引人的音量、音调、音速、音情去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去感染和教育学生。

2

严一宁教授为大家授课

声音可以改变生命的流向,语言可以增加生命的厚度,情感可以放大生命的格局,整场讲座在幽默生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结束,会后教师们积极提问,踊跃合影,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触深厚,也会在未来的教学中勇于突破自我,在乘风破浪的道路上,一起用语言诠释初心,用声音凝聚力量,用良言立德树人,做好一名新时期高校教师,用心、用爱启迪智慧、润泽心田,站好教书育人的三尺讲台。(文/刘思洋 图/王淼 审核/杨莹)

3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