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培训 >> 教学沙龙 >> 正文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主办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经验分享沙龙——基础医学部专场

发布日期:2020-07-10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     点击:

2020年6月29日下午,基础医学部举办了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经验分享”为主题的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西安医学院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主办,基础医学部承办。教发评中心副主任杨莹,基础医学部副主任汪洋以及基础医学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基础医学部副主任李新华主持。 教发评中心副主任杨莹在讲话中指出,感谢基础医学部各位老师长期以来对教学的热心、热情与投入,对我校教发评中心组织的各项活动的支持与积极参与,教发评中心会一如既往致力于做好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各项工作,与广大教师携手共进,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而不懈努力。

教发评中心副主任杨莹发表讲话

本次会议邀请基础医学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陈鹏老师和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史利利老师为大家做主题分享,两位老师结合本学期线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经验以及参加我校教发评中心举办的“聚焦金课的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坊学习的心得体会,给大家作了详细的分享,并与大家进行了积极的探讨与交流。

会议现场

陈鹏老师从关于虚拟仿真实验课程设计开发的几点思考、智能实验室建设要素、华西多层次综合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技术评价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史利利老师则结合人体解剖学课程本学期的线上虚拟仿真实验实践经验,分析了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申报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此项目的申报与建设,可以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推进高校实验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创新,从而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是学科专业与教育信息化建设深度融合的产物,是实验教学改革一个重要的的发展方向。通过本次分享会,使广大教师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有了更深入认识,今后我部将在建立完善虚实结合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体系方面进行更进一步的探究,探究如何通过实验教学途径培养学生整体设计、综合判断和灵活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从而促进实验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基础医学部文/赵洁图/崔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