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训

教学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培训 >> 教学沙龙 >> 正文

战疫情,我们在行动——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成功举办我校首次“线上教学沙龙—直播课堂中的交互实例”

发布日期:2020-03-21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     点击:

2020年3月21日上午10:30至11:30,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运用腾讯会议直播方式,组织召开了我校首次“线上教学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心教学发展科科长刘思洋主持,邀请了医学技术学院刘文兰老师主讲,沙龙主题为—“直播课堂中的交互实例”,来自校本部、附属医院的50余位教师参与了本次沙龙的直播活动。

面对疫情形势下,从传统的线下教学向线上教学形式的转变,刘文兰老师结合自己线上授课的经验与体会,从在线教学的“变”与“不变”引入主题,分享了线上课堂“冷场”了怎么“拯救”;从如何营造师生平等和谐的课堂氛围延伸到了线上的课前设计该如何更好的有效准备等多个实际问题,还分享了她自己的一些线上教学实例,特别是如何运用线上平台演示板书、课堂中理论与互动时间的分配、与学生网络如何有效互动、如何进行作业展示以及对学生的精神奖励等多个教学环节的设计与实操。

线上教学沙龙进行中

在最后的交流讨论环节中,教师们就自己在线上教学中存在的困惑、问题和刘文兰老师在直播中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本次活动得到了参会教师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留言表示本次活动“十分受用!满满的干货!”“活动精彩、很受启发!”。

参会教师对本次活动予以好评

线上教学沙龙的成功举办是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继疫情以来开通“全国高校教师网络教学平台”、组建“西安医学院教学发展信息共享交流平台”的又一重要举措,我们将会不断的总结经验,汲取精华,利用各种在线网络平台为全校教师们提供更多、更好、更新的优质资源,为教师营造更加丰富多彩的教学氛围,为提升线上教学质量持续助力!(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 图/文 王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