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发展研究

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发展研究 >> 研究动态 >> 正文

西安医学院骨干教师综合素质提升研修班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7-26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     点击: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全力推进学校“一流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提升中青年骨干教师的综合素质,经过前期充分准备,西安医学院骨干教师综合素质提升研修班于7月15日至22日在北京大学顺利举办。学校副院长李雪萍教授、人事处徐曦处长、杨莹副处长、人事处相关老师及学校47名教研室主任、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研修班进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陈执老师主持了开班仪式,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廖红来老师做了欢迎致词、我校李雪萍教授就此次培训的目的和要求做了简要说明。

开班仪式

研修班学习内容由晨读经典、专家讲座、专题讨论和参观互动四部分组成。每日的晨读传统经典篇章由此次培训班的班主任司敏老师和我校教师共同完成,所选诵读内容以北大自编《未名湖畔好读书》中精选诗词为主。专家讲座内容涉及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医学部教研室的创新管理、北京大学本科教学改革的若干实践、中国法治当前面临的问题、道•礼与和谐、医学课程授课技巧、情绪管理与心理调适、医学教育的发展与思考、教研室主任的执行力提升和医学院学科、课程建设的有关问题等内容。

八天的北大学习,时间虽短,但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百花齐放的学术观点,无不彰显着北大“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精神,无不体现着北大学者独立、自由、批判、创造的学术精神,使我校教师深受触动和启发。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研修无论是对教师拓展思维、开阔眼界,教学、科研能力提升以及教研室管理能力和执行力的培养,都是很好的促进。相信这些收获能为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教学、科研等工作的健康有序发展,起到很好的激励作用。(人事处 文/温春峰 图/韩潇筠)

老师认真听课

课间讨论

合影留念